2008-01-27

taste

周六天气晴好,适合出来蹭蹭,在地铁一号线和中关村大街之间选择了后者。买了UCLA的棉服和夹克,手机袋和内兜的设计很贴心;试了探路者的冲锋衣,防风防雨,可拆卸抓绒,很暖,但纯黑色缺我的尺码;抵制住了试穿黑色羊绒风衣的欲望,等自己像Mr Big那样老。从中关村购物广场地下绕啊绕,到了家乐福食品区,人很多很多,水果种类很少很少。在进口食品区仔细瞧个遍,没有关于荔枝的任何东西。旁边的洋酒区里站着位白人,西装革履,也许是法国来的专业导购或者超市经理。在他背后的酒架上方,贴了法国葡萄酒的大小年表,大三时为送某人波尔多干红时研究过的东东,感触良深。当代商城地下超市一如既往有着不凡品位,一进去就找到马来西亚产的荔枝饮料,然后看到荔枝们静静地躺在在冷藏柜里等我,立刻取来结账出门打车。

箱子的强迫症发作,上帝派我立刻去看看。徘徊了很久的箱子最终还是做了出门的决定,早我一小步,听说我来,于是又跟车回来,带上我一路小跑。就要上车时,袋子很不争气地破了,害我狼狈地东捡西捡,让司机觉得我是外星来的找不到车门。听箱子讲了在这“安排好”的整个下午发生的曲折的吹风机故事后,我们来到家美乐,箱子认真提问专心听讲后买了温暖的橙子。我有机会第一次近距离看这些深绿色的瓶瓶罐罐,很专业的感觉。这晚的远大路一点都不冷,再一次走回去。箱子跑回小窝,把平安夜一起看过的摩羯鼠来宝拿来送我。开心之余不忘重任在身,我把克强迫症药丸和药水递给箱子。箱子先是没搞清楚状况,在电梯口讳疾忌医,而后又再次冲回小窝,用一捧桂圆把我高尚无私的治病救人降格为物物交换,令我相当无语……

第二天一大早,在街角的金凤成祥买了乳酪和布丁,顺便换了新会员卡,以后在美廉美也可积分消费。去办公室的路上,突然发现一白色长羽绒在前方疾行,遂改换在委门口等箱子来迟。财政部礼堂这次不查票,听众倒少了许多。题目是中国的保险市场,主讲是中国保监会政研室主任周道许,好名字,坏老师,基础知识大讲特讲,问题展望轻描淡写,让我觉得很对不起箱子应有的懒觉。从一楼换到二楼,其间遇到国家民委的杨晓静同志,我很友善地介绍箱子给她认识,她却得意的笑,我有些怀疑自己表情的忠诚度。看箱子的手机照片,和善的叔叔阿姨,脸上洋溢着小孩子般的微笑。

准时下课,搭地下铁来到宣武门,sogo南区新馆五层的西堤预留了上好的位置。伴着浅浅的jazz,菜一道道呈上,很精致可口。特别是尝试了薄切生牛肉和鲑鱼片,心理阴影还在,但是这次却很享受。一边听餐刀餐叉叮叮当当的交响,一边和箱子做Q&A。两个人都很乖,于是我心中的Q越来越少。从箱子里翻出张旧唱片,红马咖啡,细细听来,曲曲都有童话般的浪漫。虽然也有自己过去的影子,但离及格还是差的很远。对“他”的初步了解印证了之前的猜测,发自内心地觉到自己无法有那种好。明明很失落,却总也听不够;明明无法比,却总拿来照自己。这种感觉,不知会不会有尽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