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脚步

女王选在大宅门做交易,北京下午五六点的交通,只若按我所说把表调慢十分,我才不会迟到……这间在万柳新贵大厦二层的馆子,入门就有着扑面而来的檀香味道。走上楼梯,一眼看到王挑的位子,四平八稳的坐落在舞台中轴的延长线上,像是有种力,把周围的纷杂统统清了场。王很乖,端端正正地坐着,大张的精品展在面前。等我坐下,精品换了菜单。王说,在遥远的鸭绿江畔,四喜丸子是婚宴的保留菜目,除以二,就成了“二喜丸子”-__-盛放木瓜银耳的小盅长着对翅膀。隔壁桌的小盆友,脑袋可不小,纸裤包着pp,被大人牵着走来走去。小蛋糕上种着很多小树,直到插上一根蜡烛,才敢确定是为她的一岁生日,讨厌的爸爸替她吹灭了蜡烛。沾着小不点的喜气,他们的台号210抽奖得中,我们的209擦肩而过。上演的节目很是精彩,在这古色古香的方室,听京剧,看变脸,猜魔术,最后是豫剧花木兰选段,曲终人散。

一月悲喜匆匆流过,我的行走缓慢许多。不知为何,每次在万柳,偏僻的城西北,伴着王的脚步,总不会觉得寒冷。齐的刘海快要及眉,白色的reebok冬帽,来历有些励志的味道。王说她有很多同款不同色的衣,包括初次见我那晚的修身妆扮。我也曾有一次买两件的念头,却从来没有冲动过。八点半,天还早,本来有够美,王还要去修头发。别了后,我站在审美门外,望见马路对过的心语,想去点杯牛奶坐着,等王一起,走完剩下不远的路,再坐电梯到10楼,但最后也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