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第一次


接连几日加班到12点,终于在周五晚得以清闲。褚福民师兄的婚礼在亢龙太子,亢龙太子俨然成了我们师门聚会亘古不变的据点,谁让陈老师这么讲究……路上,刚升级为准伴娘的猫猫问我,晚上当伴郎吗?我非常肯定地给了否定的回答。谁知陈老师的新书发布会才毕,招呼大家入席之余竟开始分配角色……陈老师当然的证婚人,韩流师兄当然的主婚人,年龄最小的未婚男女当然的伴郎伴娘……于是,我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被拿去了“处女伴郎”(门师姐语)的经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当伴郎,着实不是美差,傻乎乎地端着酒杯站在新郎身后,随时准备替酒代罚。师兄的酒量我是放心的,更何况只是几瓶张裕解百纳,事实证明当晚没人喝多。有导师在,大家大都很有风度……

主婚人例外,风度差得不是一点,损主意接二连三。交杯酒还要有三种喝法,我这辈子头一次听说。鉴于新郎新娘跟我一样无知,我和伴娘被迫做了回演员,真人演示“大交杯”——胳膊从对方颈后绕过送酒入口。还好我俩胳膊够长,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或者说亲热)……不过,我的第一次喝交杯酒的经历也就这样牺牲了。不可缺少的环节是新人回答问题,三个问题都是师兄们准备的,当然不会太好过:1、第一次拥抱的具体时间(新郎新娘的答案相差三天以内才算正确);2、新郎表白心意的那句话;3、新郎之前谈过几个女朋友……关于问题1,新郎回答12月17日,新娘回答12月22日,于是我们得出了下面的结论:新郎比较清纯,12月17日的压强已足以使其认为该行为属于拥抱的范畴,而新娘,哼哼~关于问题2,再次证明了新郎的清纯,他给出的答案是“试试行吗?”新娘居然忘记……关于问题3,双方的答案都是1个,但被我们解读为新郎对自己撒过的谎记得比较清楚,可怜的新娘要继续蒙在鼓里啦~

当晚与遭受惨重损失的我形成鲜明对比的有三人:1、新郎,抱得美人归,外加红包若干;2、韩师兄,拿下大把当主婚人的订单;谢师姐,这种场合竟还得到了陈老师对论文的指导……happy到10点过,北大已经空/无一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此女子眼熟~

ricci said...

从左至右分别是我师妹和师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