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雪后午后

下午猫猫来委里参观,虽然没有恍如隔世的感觉,但见一面真的好奢侈。重要的场合,工作却只配合了没几分钟,只好匆匆北楼南楼走了一遭,把猫猫送到阅览室陪红衣阿姨。当我第一次下楼时,推开门见到桌边没了人影,心情一下跌倒底,阿姨很快提醒了我,我就和她小聊了一会儿,顺便打量下看家的《悦己》和小空瓶。她已然有了自己的判断,既然说是很喜庆,我也就只应允,好梦不愿醒。快下班时带到办公室小坐,期间闯进来的同事都觉得好尴尬,不晓得如果司长进来会做何反应,现在想想是不大妥。不过,再犯的可能性很小了,我又用掉了一个理由,讨厌需要理由才能见到,但我似乎应该安于此状。有些提心吊胆,所以,没能很好地听许校长唱歌,如果换作我我都会很扫兴,所以我忏悔,并且晚上来补过了,音量开到很大。母校给的暖,暖到流泪,也许只有离开后才体会的到。新年夜,本来打算拜托韩流师兄拿票的,后来放弃了,如果可以,明年一起。车们很繁忙,我很白痴,把帽上的Reebok误认成Umbro。我一直觉得并肩坐会更近,不只是身体,既然用餐时不可以,别的地方我会尽量这样。山水一舍的菜合我口,红纱包围着的灯具很艺术外,桌上放牙签的小红盒也别致,一些细节让我想起了Snow Globe。我迷恋这小东西很久了,一个掌心的世界,永远都下着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