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善意提醒:腾讯QQ客户端自写短信业务收费模式调整

《新京报》2006年7月27日文《QQ客户端自写短信资费改为包月——腾讯称可向用户退费》报道:北京地区的QQ客户端自写短信业务收取标准已于6月1日起更改,从此前按每条0.10元计费,更改为按10元/月一次性收取包月费用。北京地区用户如果存在QQ号捆绑手机被扣费的情况,可向当地移动运营商查询,并通过移动公司向腾讯公司派单。如经查证被扣费情况属实,腾讯可向用户退还相关费用。

ricci补充:动感地带用户可以拨打1860,然后选择人工服务取消该业务。

我对中国移动的新政不予置评,只是惊叹于中国媒体的效率:上面这篇被各大网站广为转载的“新”闻竟然是7月27日发布的,距该资费调整已近两个月!更令人愤怒的是,近两个月来,我没有收到任何移动或者腾讯发来的告知短信,也没有收到所谓的确认短信。以至今天我才偶然在网上看到评论,迫使我不得不谨慎行事致电移动。不知这些寡头们把消费者的知情权至于何处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移动梦网的品牌是移动和所有sp,cp的合作模式。其实移动跟所有sp是有分成关系的,移动拿15%,sp拿75%。目前的梦网模式是开放式的,在没有二次确认的政策出来之前是比较混乱的,sp有很多方式可以让你莫名其妙的让你订阅一些服务,都是包月的,即使你知道也是下月才能退订。所以现在引入了二次确认的模式,就是你订阅sp的服务之后会有一个确认短信,没有你的同意是不会给你订阅的。总体客观的说,绝大多数的信息费用的纠纷都是sp的问题,抱着赚完钱就跑的心态。移动是没道理冒着这么臭名来和sp一起分脏的。现在正在大力整顿sp,一个守信的商业秩序对整个产业链都都有益。
呵呵,作作广告~~

ricci said...

哈哈,谢谢业内知情人士提供专业意见~

但问题是我看到网上说移动到在8-9月份才给会用户发确认短信,那在此之前呢?比如腾讯,从6月份就开始执行,而按照我帖子里引用的新闻的措辞来看,应该是已经发生了用户被强行扣费的情况。当然,因为首月不交费,我也就懒得查是不是7月份多扣了我的钱了。我打1860的时候得知我的确使用了该腾讯服务,多扣钱几乎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