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龜仙人爺爺

去年暑假,我每日午後去三、四教上自習,遇到一位老爺爺。他六十歲上下,皮膚細緻白皙,頭頂卡其色帆布圓邊小帽,腳穿卡其色帆布鞋,雖然矮矮的,還有些駝背,走起路來卻是飛快。天氣很熱,他背著碩大的書包,手裏還提一布口袋。於是我就給他取名“龜仙人爺爺”了……

他來到我前面的位子坐下,卸下書包,白色的背心被汗水浸濕了大半,呼吸卻依舊沉靜。周圍同學見狀都投來目光,詫異他老人家來大學自習室做什麼。我在後排也暗自打量。只見他從書包裏掏出一大卷報紙和一副刀片,於是就不老實起來,哢哢嚓嚓不亦樂乎……起初我有些慍怒,漸漸的,看著他的專注,我開始覺得他的有趣。那一大卷報紙各部相同,他份份都翻開來看,遇到喜歡的就仔細的裁減下來放在一旁。到了五點,他又拾掇拾掇快步離開。

那個暑假接下來的一些天,我不時能夠在自習室遇到他。有次,我去農園吃晚飯,遠遠的看到他獨自坐在角落裏,從布口袋裏掏出飯盒,裏面備好了飯菜,快快的吃完離開。 我一直想知道他的生活的模樣,為什麼這麼大把的年紀、這麼熱的天氣還要來學校,是老伴給他做好的飯菜嗎,兒女們呢?不過他微胖的臉龐總是微笑,又健步如飛不知疲倦,那麼他一定不覺得孤單。

昨日中午吃飯回來的路上,在藝園門前的小路上,猛地發現龜仙人爺爺在前面走著走著,朝西南門去了。好久不曾見到,他的神情裝束沒有一絲變化。

可以總是這麼快樂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