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我也可以很壞

三年級後我轉學到實驗小學,同學們坐的都是四條腿的方凳。每節上課時老師進門,班長喊:“起立!”老師說:“同學們好!”同學們喊:“老師好!”班長喊:“坐下!”只聽前面的同學“撲通”……補充一下背景知識:我把我的凳子腿和前排同學的凳子腿事先用繩子拴好,起立時不動聲色的把我的凳子使勁往後推,他的凳子於是也被連動的拉往後面……

小時候,家住市郊,旁邊就是田野。一日我閑得發困,看場裏一座座麥秸垛手癢癢,跑到最遠的附近沒有村民的麥秸垛後,一根火柴……然後,大搖大擺、頭也不回的往家走。火慢慢的燒起來了,地裏耕種的村民發現濃煙,問我:“是不是你點的?”我一邊說:“不知道誰點的。”一邊趁機回頭觀看大場面……

那時,週末經常見到有些撿破爛的,每次撿到飲料瓶都要晃晃,如果有剩餘會很不舍的喝掉,多噁心啊!不過,還有更噁心的,一次,同伴幾個使壞,喝完飲料,往裏面……然後把瓶子放到路邊,回去偷著樂……

還是家住市郊的時候,過年的雪夜,寧靜非常,我提著塑膠蓮花燈籠,爬到平房的屋頂的陽臺去放火箭。門前的一大塊草地上有條通往村裏的小路,恰巧村子裏的那位平時瘋瘋癲癲的老婆婆經過,我把火箭架好、瞄準、fire……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你們都沒見識過老人可以這樣尖叫、這樣瘋跑……

終於到初中了,開始真正的犯罪了……一天下午我去上學,發現隔壁單元有輛車沒鎖,既然有車騎誰還願意擠公交啊……一個下午我的心思就沒安寧,到了晚上放學時,心理鬥爭達到極點:騎回去吧可能被發現,真想半道扔了(真傻,竟然沒想到銷贓)……終歸良心發現,我還是騎著回去了。可剛到樓下,還沒來得及等我還車,隔壁單元一個黑影開口了:“你騎的是不是俺家的車!”ft2death……竟然是我爸爸同事家阿姨的車。於是,撒謊唄,我說:“知道啊!我公車沒趕上,怕遲到,上樓叫爸爸媽媽騎車送我的話肯定遲到……”後來,叔叔阿姨到我家和我爸爸媽媽談了好久,狠狠的教育了我一頓:( btw,是家屬院門口打麻將的阿姨告的密……

高中,總體來說比較乖,不過有一次比較過分,其實也不能全怪我:(高中東側教師家屬區有間廁所,但我高一、高二時一直很少去,記不大清楚構造。高三那年冬天,一個傍晚,天黑的早,我從校外吃完晚飯回來上晚自習,路上內急,想到這個地方。接近岔口了,路上人不多,我也不清楚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才是gentlemen's,可怎麼說我也是高三的老人了,這種事情也不好問別人啊!剛好前面有位男生從左側出來,我於是跟進……剛剛一隻腳踏上門口的臺階,發現裏面遠處一黑髮紅衣……(聲明:老同學們都知道那裏燈光極其昏暗吧,我什麼除此之外什麼也沒看見!)憑著我對本校男生行為取向的充分信任,我立即回頭,差點撞上一正要進去的女生,這下內心確信了……可是不能急啊,我要是跑起來肯定被當成禽獸了不是?於是,我若無其事的走回去,邊走邊納悶那個給我錯誤引導的男生是怎麼回事……這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後來我再也沒去過那間廁所,甚至現在去一些寫字樓的洗手間有幾次我進去後還探出頭來確認一下自己沒看錯……哪位老同學現在幫我解答一下,我當時是不是真的走錯了?

3 comments:

水孩子 said...

...无语
本来可以说这孩子很淘.
既然你已经定义为"坏"了

ricci said...

呼应最后一句嘛:)

其实,也有够坏,放火、投毒、伤害、盗窃……不知道再坏是不是就得成古惑仔了……

Anonymous said...

跟你同学有6年吧,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