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旋木


2006年10月27日晚 摄于建外SOHO


建外SOHO的AB座之間的縫隙裏有處裝飾精美的旋轉木馬。

好萊塢電影中出現這事物,歡聲笑語后大都緊跟着不幸,通過巨大的反差來營造悲慟的氛圍。即便如此,我仍每每為之着迷,幻想騎在上面的感覺,和飛翔無甚兩樣。

零三年去石景山遊樂園玩耍時第一次在現實中見到,它是極少的不用排很長隊伍的項目之一,我也不曾去坐。以爲那終歸是孩子們的專利,不管已經被他們如何冷落,大抵是因爲不夠刺激?可刺激又算什麽呢,過山車於我而言盡是痛苦。

而這裡的一處,在最擁擠的地段,空氣裏彌漫的是浮躁,更是鮮見它被轉動起來。

男人,過了遊樂的年齡,再裝嫩只能被視爲異類;而待到有了妻兒,一切又可以變得心安理得起來。所以,以後,我會帶我的女孩去坐,帶我的孩子去坐。現在,只能繼續幻想。

照片日後補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呼唤照片~~

ricci said...

早晨走得匆忙,总是忘带相机……我会反复提醒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