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我在你的怀里呼吸着自由

也许我是太喜欢孩子的一个人,听歌时总抵抗不住童声的渲染。Celine Dion的专辑同名主打"Let's Talk About Love"临近曲终的那段童声合唱,Jolin的“许愿池的希腊少女”里孩子们欢快的伴音,都让我感觉为曲子增色不少。中午入睡前,HitFM在首播何润东、游鸿明联袂演绎的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彩虹弯弯》,其中的少儿合声由台湾省葛斯比音乐合唱团配唱。开曲稚嫩的童声独唱,稍显跑调却掩不住浓浓亲情,词曲美的令人落泪。合声部分歌词听记如下:

你的身影在我眼中
是道弯弯彩虹
我在你的怀里呼吸着自由
你给的爱带领我飞
越过绝望尽头
彩虹下面一刻
你是如此爱我
我会永远记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