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五月当午

昨晚和Michael在前海泡吧时,还聊到了儿时端午节的习俗。记得高中前,妈妈在这天总会缝香包给我,还会多缝两个挂在我的门前,最初都是些很简洁的几何形状或是红辣椒什么的,后来还有了小猪样的。市面上也逐渐有卖各式各样的香包,缝制的更为精美,但家里从来没有买过,因为味道实在和妈妈缝的相去甚远。其实,关于端午节,印象最深刻的是五色彩线。妈妈会拿五种颜色的线搓成一缕,系在我的手腕和脚踝上,蛮pp的,一直要戴好多天。但慢慢的,长大了的我开始不大习惯这种女孩子气的配饰,也许是出于怕被同学嘲笑的心理,戴的越来越隐蔽,直到完全没了痕迹。最不喜欢的是喝雄黄酒,诡异味道的液体,有着些许桔黄色的沉淀,下肚已实属不易,可爸妈还要掰着我的脑袋在左右耳里各抹上一滴,号称辟邪消毒~还有吃煮熟的蒜瓣,不知是什么做法,竟然能把蒜瓣煮成浅蓝色,必须吃两瓣才放我上学走!刚才吃了粽子,两个红豆沙馅和两个红枣馅,超级可口,并且大小适中。家里的粽子总是好大好大一个三角形,一个粽子就能撑着……哎,想妈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