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这些快乐的日子

冬至后的那天,晴朗,无雪,刚从十三陵回城,晚上赶赴洋溢着脂粉气的cashbox。同届来委工作的兄弟姐妹中有四位的生日落在这个寒冷的月份,其中也有我。只消几口炒饭、一听tiger,麦克风就再也不会等闲。唱了“过火”,依旧“是高处不胜寒”;吼了半曲“Numb”,简直受不了mtv里竟然是一个毫不相干的奶气disco男;对唱了“When You Believe”,许久不听,辨不清两位天后的分段了;也伴唱了许多,主要是华语女声歌曲……大家准备了生日蛋糕给志丹和我,一起唱happy birthday,一起吹灭蜡烛。上次过生日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了。之前,我许了愿。

平安夜原本打算照旧对着屏幕抒情,意外地被龙猫拉去金源看撅着pp的摩羯鼠来宝。那些橙黄色的小家伙们被高高满满地码放起来,真有过年的味道。在大Mall里海找我们的栖身之所,最后与玫香百合和山清水秀有了亲密接触,还有真亦假的鸟鸣和假亦真的公鸡。时间伴着叮咚的流水,谈笑间悄悄逝去。龙猫着了新棉裤,和我沿远大路走回去。路灯很明亮,可我的愿却渐渐地黯淡。那花坛,以前住在万柳的一年半间,也不曾走昨晚那么多遍。我做了最对的决定,做了最错的人。我离开的时候,时针刚刚走过0点。我很快乐。我们很快乐。我的24岁才刚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