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自决 vs 獨立

入秋,在這個園子裏賴了近六年的我,雖不舍,但也要另尋安身之所了。放棄再與湖光塔影相伴四年的機會,重重因緣外,也想逼迫一下自己走一條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路。因為,我太懶惰,總是不喜歡改變,也因此不習慣選擇。

人生就像迷宮,我不知道哪條路可以走到出口。即使可能有不只一條路可以歸為正解,我也總是太謹慎,寧可相信只有一條,然後是無盡的優柔。於是,我自己的事情總有人會比我都著急。

不知道“迷茫”是不是我這個年齡的人的標籤。外面的世界太陌生,我無法給自己想法找到充足的理由,更可怕的是其實我沒有想法。我樂於傾聽,但最終總要自己決定。甚至不如賭博來的容易,因為我都不知道自己手裏有多少被社會認可的通貨。

現在別人給我指明了一條路,我去走,如果失敗,怪不得別人,如果成功,有別人功勞。反正我對這種邏輯是不大有好感的。

但似乎又值得嘗試,在我沒有更好的路之前。

繼續優柔。

如果可能,我倒是希望把迷宮裏每一條路都走一遍……

3 comments:

水孩子 said...

天啦,我居然一直...
刚才要留言时才发现,那个BLOG已经不用了...

ricci said...

not your fault:) 其实只是还是blogger系统,更换了发布方式和发布地址~

Anonymous said...

好像从没觉得你优柔,感觉你始终都很睿智,内涵丰富而不做作。
跟mm说过,你是我朋友中最有深度的一个。难能可贵的是有深度而不高傲,决不是每天都说着话剧台词的人。
我也曾感觉自己很有深度,现在却越来越平庸,也许环境能改变很多东西。但真正决定自己的是心中的那座灯塔。
不管走什么样的路你都能走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