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中年

晚上參加研修班的sallon,選擇了藝術品經營這個小組。其實我平日接觸和投入精力較多應該是電影和網路傳媒了,這兩個組參加的人數也比較多,有機會深入的認識更多的同學。但我還是想接觸一下新事物,而藝術品經營相比而言是眾多文化產業裏和日常生活脫節最嚴重的一塊。當然,不得不承認這個選擇也與家父對書法和收藏的熱愛對我的影響有關。談到這裏,羞赧不已,我的書寫如果及家父的十分之一也可以讓我在看到“字如其人”四字的時候稍稍坦然一些。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平臺,使我們可以和校外眾多的業界成功人士進行交流,儘管大家一定是懷著各式各樣的動機。但又有什麼可譴責的呢?在校生總是顯得學究氣些,而校外生一般而言更務實些,有即期的目標,無論是人脈、商機還是風花雪月。例如,有位先生在競選班長時聲明自己單身……不是不理解,只是不敢想像自己人近中年時的模樣,因為他們不少人身上有太多我尚不能接受的品質。可人家畢竟是成功人士呢,我姑且寄希望于成功人士也可以有很多種吧。

同組有位紀淑惠女士,在臺灣從事工藝品設計和製造業,專程來大陸系統的學習文化產業,因為她認為臺灣的相關研究過分偏向學術。淡淡的湖藍色眼影、一襲黑色長裙、別致的衣領、原始紋狀的項鏈、專注的眼神、淡定的笑容,是位有格調的女強人。順便發現自己越發喜歡臺灣腔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艺术系有艺术品经营这门课呢,朱青生的,

看来不只喜欢台湾腔,都繁体字了~可也不见你周五说话柔和点,近朱者咋没赤涅?不够近?
@-@

ricci said...

老朱也俗起来了?

人多的地方我紧张……

Anonymous said...

怎么叫俗呢,这是对雅致的推广~

你的意思是人少就能发挥喽。那 那你宿舍的人听到你柔和~的声音有啥反应?

ricci said...

安心搞他的汉画像石研究才是正经行当,推广下去改天他走私两块出境也没准~

经营更多的是一种策略,面向大众的策略,并不需要过分深入的对产品的研究和认识。感觉和英美的律师这一行有些相像:JD的三年职业教育并不专注于培养他们的法学功底,但也许使他们练就了忽悠陪审团的本领;至于专业知识,一位快速学习者可以短时间内成为“够用的专家”。

我先前只是陈述了我声音不柔和的一个原因,在宿舍里我还有别的原因可以不柔和,所以他们至今生活的还算正常……

Anonymous said...

faint,刚开始实习,就一副当庭陈述的架势,hoho,好可怕~

你说的ms铿锵有力,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比如说,消费者也应当是有层次差别的。忽悠毕竟是件不太上档次的事情,对高层次的消费者未必足以应对,比如忽悠你父亲。 还有,对于律师来说,法学功底也许不甚紧要,但对法律的熟练和精深的把握还是不可或缺的,或许法律功底,而非法学功底,才是英美律师的专业基石。

声音柔和还有n多条件,看来台湾腔对你影响不大。那你就是喜欢听喽?

ricci said...

我可能十一过后去实习,如果我体检没有问题的话……

那我不陈述了,哈哈,cmft。

难不成我学?我普通话还分不清z,c,s和zh,ch,sh呢。

Anonymous said...

怎么可能有什么问题。恭喜一个:)
顺祝你跟个好的合伙人~

为什么不学,其实声音柔和一点很好啊,可以听起来觉得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