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再见东京

与AOTS KTC馆长河合秀高先生 2008年3月4日傍晚于AOTS结业式

下午,AOTS为我们一行22人举行了结业式,从河合秀高先生手中接过证书,合影留念。晚上,在TOPOS超市买了些明治巧克力,赶到北千住站的0101门前与大家会合,然后前往不远处的“和民”回请驻日大使馆经参处的同志。上楼前,见到路旁有家和服店,明知吃完饭肯定会关门,但也不好让大家等我一人,只得作罢。为我们房间服务的男生女生都是中国来的,要酒很方便……生鱼片一筷没动,蟹肉吃了不少,还吃了些半熟的牛肉。研修团里我年龄最小,地方规划处的前辈们教会我许多,在日最后一晚了,大家都很尽兴,拿着数倍于香槟瓶大的清酒瓶一盅盅倒来。

从酒馆出来,第n次走在千住仲町的商业街上,大部分店铺都已打烊。街角的CD店还在营业,询问有无Calm des Vision的CD卖,哪怕三张中有一张也好,俊男帮我查了许久告诉我没有库存。在横滨港码头,遇到她们为推广新专辑的现场演奏,曲曲深得我心,在涉谷的HMV找到她们的第一张专辑,贪求最新而没买下,如今却再也难求。也许,总是要留些遗憾的吧。微醺中,从校内找了首《你是我心底的烙印》,下载来一遍遍地听。北京,我的爱。

Osanbashi Afternoon 2008年2月23日下午摄于横滨大栈桥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