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八小時及以外

工作三周有余,有些荒棄了這里,其實一直很惦記。

周一到周五,住在分給的單身宿舍,離單位只有三分鐘路途,以致于說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都似不屬實。還未辦理畢業手續,因此,沒有工作證——一個暗綠色,封面印著火紅國徽,里面寫著“干部”的本本……每次進入都要勞煩處里打電話給值班室開條后交給大門口的內衛——一些以“站軍姿”為業的男人……更重要的是,沒有工資!不過,處里會以各種名目照顧一下我這個年青同志,雖然拮據些,但尚可茍活。

司長氣質頗佳,而且是全委難得的女司長,還沒有很多的接觸,初感是寬嚴相濟、明曉事理的。副司長很年青,一個加班的周末看到他一身Nike來到辦公室,令我驚詫不已。主管我所在的處的副巡視員是河南同鄉,也是我公務員面試時的主考官,數次向其匯報工作,對我很和藹,對處長很嚴厲。也許,我還小……

每日7點四十的時候,旁邊的小學會播放國歌舉行升旗儀式,我這時正在洗漱。8點上班,中午11點半去餐廳吃午飯,6元的自助,豐盛可口,適合增肥!飯后他們回辦公室休息,我可以回宿舍小憩。下午1點半上班,5點半下班,可每每離開辦公室也近6點。之后是漫漫長夜,沒有網絡,電視還沒買,只能逛逛商店,打開電腦看看在校下載的電影,或者邊聽歌邊讀書。

工作是嶄新的,用不到太多專業知識,但要求細致和主動。前者對我而言不是難題,后者則需要我要慢慢調整。總體來說,上手順利,正在慢慢步入正軌。這也有賴于同事們的關照,不少人有防備,但仍算隨和,教會我許多。不習慣的是低效率和浪費,但我還無能為力,希望以后有機會去改變。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经觉得没有网络和电视的日子会疯掉,其实还是能生活下来,而且还有不同的感受,平和平静~

Anonymous said...

能有漫漫长夜的感觉,其实挺幸福的~
现在总觉得晚上的时间莫名其妙地变短了。

Anonymous said...

唐僧你终于变成办公室男了……

ricci said...

其实挺想接入网络的,只是全楼除了楼长室都莫名其妙没有装电话,单独去找网通不大可行似乎。现在急切需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读书人”,只有这样才会坦然吧。办公室男出了办公室怎么生活我还没头绪……

Anonymous said...

呵呵,相当滴不错~~~

Anonymous said...

低效率和浪费 你真的要去改变了
工作就是这样 我现在可想学校生活了
开始的新鲜感 会很快被消磨掉
不过 不同的生活吗
祝你节节高升哦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我昨天的留言不见了~~~

ricci said...

你没有留言成功吧?

ricci said...

谢谢cinderella~

Anonymous said...

a za a za fighting~~~~

一个好朋友每天下班回家,就过着无网无电视的安静生活,一直很佩服她;现在又该佩服你了:)

ricci said...

记得大四末那个夏天,看到你未名qmd有这句话,当时还很不解。好久了~
嗯,努力适应,伺机求变,总安静下去会疯掉的:)

Anonymous said...

hehe,韩剧的流毒。。。